欢迎登录忻州市审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时政要闻

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3-02-0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1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办、国办关于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关于2022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安排省对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迎检工作,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农村工作、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目标任务,紧密联系忻州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突破口,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各项“三农”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现代农业振兴计划,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各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机制,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投入保障工作,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汇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一季度对提振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全年,细化完善具体举措和工作抓手,抓紧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见行见效,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重点抓好产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加大力度提振消费。要继续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牢固树立“项目支撑”导向,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奋力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要抓好企业培育,从制度、机制、政策、要素等方面入手,系统优化现有措施,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打造忻州有特色、有魅力、有品质、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精品城市形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担当作为、迅速行动,为推动全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为我市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努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对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验。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负责任的态度迎接考核。要集中精力,认真做好考核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责任,确保年度考核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局即冲刺”的态度和决心,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开展矿山、道路交通、燃气、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红线。要认真筹备好市“两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