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审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审计资讯

各市审计局向省审计厅党组述职

  时间:2024-01-2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1月19日,各市审计局负责同志向省审计厅党组述职汇报2023年工作。太原、朔州、吕梁、长治4市审计局负责同志现场述职,其他7个市局书面述职。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市审计局、省厅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驻厅纪检监察组人员参加。

    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磊听取述职汇报后指出,各市围绕2023年审计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既总结了经验做法,又展示了工作成绩,还查摆了一些不足,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思考谋划,述职既有特点、也有亮点。

    2024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做到“四聚焦”。一要聚焦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这个总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运行机制。在“谋划”上求创新,在“立制”上出实招,在“提质”上下硬功。二要聚焦“审计作为”,进一步加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大数据审计、研究能力建设。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质效。选好审计项目,抓好项目实施,用好审计成果,做好审计整改。四要聚焦匹配经济监督“特种部队”这一称号,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廉政建设。                    

    (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