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审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审计资讯

瞭望周刊一行赴忻州市审计局开展智慧审计调研工作

  时间:2023-12-29        大    中    小     

1213日,瞭望周刊传媒公司董事长汤耀国一行赴我局开展智慧审计调研,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施静宁出席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焦雪茜,市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段慧云,四级调研员韩建荣,市局法规审理科科长孙晓敏,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冯茂权等人员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与市审计局陪同人员首先进行了座谈会,会上施静宁局长就我市开展大数据审计、审计高质量发展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施局长强调,近年来市审计局党组班子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工作,多次在党组会上强调信息化建设和开展大数据审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多次部署在重点审计项目中开展大数据审计,组织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开展大数据审计研讨,力求扭转现有审计模式,用大数据审计引领审计发展新方向。

    施局长强调,开展大数据审计是助力全市审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在开展大数据审计过程中市审计局从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数据应用能力了提升等方面入手,大数据审计取得了一定成果,但是与全省其他地市相比仍然存在差距,需要凝心聚力、迎头赶上继续加快推进全市大数据审计发展。

    瞭望周刊传媒公司董事长汤耀国详细介绍了调研的主要内容。调研组成员针对大数据审计和研究型审计进行了详细了解,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数据分析室,详细了解了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各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