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审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审计资讯

忻州市召开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3-12-15        大    中    小     

2023年12月12日,忻州市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中共忻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忻州市审计局召开。会议由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施静宁主持。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曲亚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静茹,市委编办副主任康淑萍,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俊文,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资委)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子义,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焦雪茜,以及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成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市本级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2023年度市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对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出了部署。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报了本部门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单位职责,深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发挥了经济责任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4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部署要求,推动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意义重大。要坚持守正创新,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效,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要加强协作配合,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合力,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工作规则认真履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职责,加强成员单位工作贯通协同,做好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扎实推动审计整改,形成合力、增强权威、强化震慑,共同完成好年度工作,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