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审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审计资讯

忻州市审计局举办青年干部《审计法》知识竞赛

  时间:2023-10-11        大    中    小     

    为庆祝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审计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107日下午,忻州市审计局举办青年干部《审计法》知识竞赛,三个青年学习小组分别派出4名选手组成三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局党组书记、局长施静宁,党组成员、副局长焦雪茜,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段慧云,四级调研员张文利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竞赛采取现场竞答的方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为主要内容,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并在每一环节结束后由局领导随机选中几名未参与竞赛的青年干部进行问答测试。竞赛中,选手们斗志昂扬、精神饱满、沉着应战,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凭借扎实的知识积累,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保持了极高的正确率;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拼反应拼速度,积极争夺答题机会,将竞赛氛围推向高潮;在风险题环节,选手们迎难而上,过关斩将,其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三名优秀选手。

  

  

颁奖结束后,党组书记、局长施静宁对本次竞赛予以充分肯定,对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对青年干部寄予深切厚望,并表示本次竞赛是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师徒对结的有效举措,体现了年轻干部的专业素质和无限潜力。

此次知识竞赛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推动了审计干部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锤炼专业素养上锐意进取,在践行审计职责上勇于担当,引领审计干部为忻州审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