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审计资讯 > 正文

忻州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县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向市局党组述职报告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3-10 来源:

    310日,忻州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县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向市局党组述职报告工作会议,述职报告采取书面述职与现场述职相结合方式进行。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施静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焦雪茜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一级调研员韩建柱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忻府区、定襄县、原平市、宁武县、静乐县、神池县、五寨县等7个县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职。局党组书记、局长施静宁分别作了点评,指出工作亮点,提出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施静宁指出,县(市、区)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向市局党组述职报告工作,是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领导、推进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县(市、区)审计局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有效途径。施静宁从当前存在的差距、审计定位与优势、审计发展方向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最后,就如何做好审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思维变革,县级主要负责人要树立全局观、大局观和责任观,以全新的审计观念谋划审计工作。二要质量变革,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实现由量向质转变,由表象向深层次转变,由传统向高质量转变。三要效率变革,提升审计工作质效,注重整改效率、审计成果效率、社会效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