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审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审计资讯

忻州市审计局举办2023年全市审计干部和内审人员高级研修班

  时间:2023-03-10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审计干部和内审人员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37日至10日,忻州市审计局举办2023年全市审计干部和内审人员高级研修班。省审计厅副厅长焦斌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施静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县审计机关、市直部门内审人员共162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审计工作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从扛牢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高度认识和把握审计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审计工作机制,加快形成全市上下贯通、一体落实的审计工作格局。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最大情怀,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政治责任,把加快绿色发展作为内在要求,把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作为应有之义。要坚持改革创新实践,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效水平,积极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加强研究型审计,树牢大数据审计思维,压紧压实相关单位的整改责任,完善自身建设。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施静宁强调,市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研修班,对课程内容设置作了精心安排和准备全体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把这次研修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养的加油站”“充电站;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纪律,充分展示忻州审计干部良好素质和风采 ;要注重成果转化,提高履职本领,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审计新作为。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省审计厅审计署法规司、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市委党校等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层次高、领域广、师资强。培训内容紧紧围绕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审计工作思路理念和提升审计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理论分析和案例讲解,符合我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实际和要求是一席难得的精神大餐和知识盛宴。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焦雪茜作结班讲话,对培训取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审计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