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审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审计资讯

省审计厅领导莅临忻州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3-03-07        大    中    小     

   

     3月6日下午,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国有企业审计局局长孙翔,省审计厅企业审计二处负责人耿亮莅临忻州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局班子成员及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施静宁汇报了市局基本情况和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激活、规范、融合”等方面工作,并表示下一步将按照“1124”工作思路,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水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焦雪茜汇报了国有企业审计开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孙翔副厅长对忻州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忻州市审计局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创建了忻州审计品牌,在省厅评比中走在前列。

  

 

    

    座谈会上,孙翔副厅长以如何写好审计报告为主题,从企业审计、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五方面的要求:一要把握正确的审计方向。审计干部要有政治站位、全局眼光、战略思维,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秉持科学的审计理念。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辩证审计、创新审计,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三要开展精准的审计工作。项目确立要精准、目标把握要精准、方案制定要精准、过程管控要精准,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效能。四要发挥恰当的审计作用。审计部门要甘当无名英雄,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作用、结合当地实际发挥作用、考虑自身能力发挥作用、积极稳妥有效发挥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审计服务保障作用。五要锤炼合格的审计队伍。要做真忠诚、真干事、真担当的“三真”干部,努力打造业务精湛、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担当作为的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