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审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审计资讯

忻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4        大    中    小     

    1021日下午,忻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征程上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局长施静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中心组轮值秘书杨鑫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四级调研员张文利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思想在山西”作主题宣讲;经济责任审计科科长李毓仁同志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切实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青年干部代表邓蕾同志围绕青年干部如何完成党的嘱托作了交流发言。

施静宁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施静宁局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党总支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青年小组集体学习等方式,全覆盖组织机关和在外审计组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局走深走实。二是强化成果转化,切实增强审计服务大局的能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工作思路、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审计工作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切入点、落脚点,科学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全面加强审计质量建设,狠抓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做到一体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忻州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