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审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审计资讯

忻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22        大    中    小     

近日,忻州市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审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忻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施静宁作为市经济责任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办等联席会议成员及联席会议办公室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中共忻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忻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有关人员的通知》,听取市本级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2022年度市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忻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忻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讨论稿)》,对下一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推动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推进审计全覆盖《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对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系会议制度作用,扎实做好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政治眼光分析经济社会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从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切实把审计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要认真履职尽责增强工作质效。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重点围绕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经济责任履行”两条主线,加大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建立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审前充分协商、审中协作配合、审后结果运用”的工作机制联席会议办公室要积极发挥牵头抓总推动落实作用,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审计监督与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四要加强审计整改,化结果运用。严格落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有关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坚持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推动提升治理水平。推动将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被审计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以审计整改成效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