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审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审计资讯

忻州市审计局召开原局长韩计才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2-09-16        大    中    小     

202291日,省审计厅对忻州市审计局原局长韩计才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暨廉政警示教育会在市审计局二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审计组组长、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处处长何茜同志主持。出席会议的有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芮辰文、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曹满堂、审计组全体人员以及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

会上,审计组组长何茜同志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市审计局三级调研员曹建斌代韩计才同志作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述职报告,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曹满堂同志从聚焦经济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三个区分”、严守审计纪律等四个方面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意见与要求。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施静宁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审计机关既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者的职责,也要依法接受上级审计机关的审计监督。全体审计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各项保障;三要坚持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

最后,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芮辰文主持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会议,通报了两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有案情、有剖析、有教训,用身边人身边事给全体审计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通过对照反思,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干部深刻认识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认真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