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审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审计资讯

忻州市审计局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时间:2022-09-02        大    中    小     

连日来,忻州市审计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采用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大家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牢记嘱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自学。第一时间购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采用线上和线下等方式随时随地自学,深刻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二是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会议要求,要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深化学习领悟,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三是党员干部深入研讨。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组织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青年干部代表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体会和认识。

四是青年干部专题宣讲。青年干部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理论宣讲,并号召全体青年干部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五是临时党支部集体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实行在审计项目上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学习模式,做到哪里有审计项目、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审计,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