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审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时间:2023-01-0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12月29日,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忻府区长征西街精坪苑小区开展下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张文伟参加。

下访过程中,朱晓东实地了解小区建筑面积、住户数、物业管理服务等方面情况,详细询问信访事项办理进度,与小区居民真诚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心声,耐心解释政策、说明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朱晓东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为民理念,切实把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工作出发点,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严格按照相关法律和政策规定办事,及时核实情况,想方设法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加大监督力度,争取百姓理解和支持,切实把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