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通知公告 > 正文

春 节 慰 问 信

日期: 2023-01-21 来源: 忻州市政府

驻忻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全市军烈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忻州市委、忻州市人民政府谨向你们及家属致以诚挚慰问和美好祝福!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破局求新,勇毅前行,推动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开创了全市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军民一家,鱼水情深。一年来,驻忻部队广大官兵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部署、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巩固改革成果抓转型,聚焦练兵备战谋打赢,强军兴军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特别是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要任务中,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忻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拥政爱民新篇章。全市军烈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军人本色,续写新的辉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忻州增光添彩。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潮涌催奋楫,风正好扬帆。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全面开启经济运行整体回升向好的奋进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引深、创造性落实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的总体部署,继续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全面筑牢开发区、乡村振兴、产业新城“三大主阵地”,夯实民营经济、社会消费、基本民生、生态环保、安全稳定“五个基础”,强化组织、能力、作风“三项保障”,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积极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倾力解决官兵“三后”之忧,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切实做好各项拥军优抚工作,大力弘扬双拥传统,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军民同心、军地合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忻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篇章!

  衷心祝愿同志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忻州市委

  忻州市人民政府

  202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