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审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知识

问题28 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对象和内容主要有哪些?

  时间:2023-02-03        大    中    小      来源:审计署

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宏观性强、涉及面广,其审计对象主要包括各地区、各部门,以及与落实政策措施相关的企业、单位和建设项目等。

从总体上看,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内容主要包括: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务院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范围和分工制定具体落实措施、任务分解、工作进展和完善制度保障等情况;各地区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承接并制订目标任务细化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建立健全保障机制等情况;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落实措施的具体内容、时间表、路线图和执行进度,以及取得的实际效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