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审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时间:2024-03-1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3月13日,省长金湘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建议提案办理、提升行政效能、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工作任务,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完善思路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抓牢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乡村振兴,集中精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把狠抓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带头担责尽责,完善工作机制,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扎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4年全国两会和省两会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建议提案办理纳入政府工作整体部署,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办理质效,在抓落实、促转化上下更大功夫,推动“良言”变“良策”,确保办理成效让人民群众可感可及,以高质量建议提案办理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坚持改革引领和数字赋能两翼驱动,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等改革,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动线下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线上政务服务“只登一张网、一网通办、一次不用跑”,建设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高效政务服务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研究了我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稳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创新,依法保护农民和林业经营者的集体林权益,增强生态保护和林业发展内生动力,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生态补偿制度,奋力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巨峰)